23日早新闻丨美国参议院批准特里·布兰斯塔德为新任驻华大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5-23 06:56

早新闻2.jpg

今日头条

1、新华社快讯:美国国会参议院22日批准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为新任驻华大使。

2、央视新闻客户端:据英国媒体快讯,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发生爆炸,警方称已有数人受伤。英国《卫报》称发声爆炸的体育场正在举行演唱会,警方提示市民远离该场所。英国天空电视台等则披露有人受伤。

财经要闻

1、国家工商总局消息,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已连续15年居世界第一位。截至今年3月底,我国商标累计申请量2293.1万件,累计注册量1514.5万件,有效注册商标量1293.7万件。

2、昨天,深圳地区开行首趟中欧班列。该中欧班列从深圳盐田港始发,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终到白俄罗斯明斯克,预计运行13天。

3、保定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意见。暂停向拥有主城区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主城区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主城区住房。商品住房销售时不得强制搭售车库、小房等其他服务及产品。(详情请点击)

4、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深圳房地产市场贷款政策继续收紧,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已于22日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利率的9折上调至基准利率,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已从9折提高至9.8折。此前,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从9折调至9.5折。

截至目前,其他银行在深圳地区尚未见首套房贷利率变动,仍执行9折基准利率的政策。但房贷市场人士预期其他银行将会陆续跟进。(详情请点击)

5、交通运输部发布鼓励和规范共享单车发展政策征求意见稿,明确要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使用者应实名制注册、使用,运营企业为用户购买保险,鼓励运营企业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

投资风向

1、保监会:发布《关于债权投资计划投资重大工程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了保险资金通过债权投资计划形式投资重大工程的支持政策,一是优化增信安排,二是提高注册效率。

2、经济参考报:最近又有6家第三方支付机构进入到了已注销许可机构名单。截至目前,共有10家支付公司牌照被央行注销。种种迹象表明,监管层正着力对第三方支付市场的规范和整顿,行业的进一步调整和洗牌在所难免。

3、一财:孙宏斌表示,对于乐视和金科的投资逻辑都没有改变,不会谋求乐视控制权,也不会买乐视汽车,至于金科,完全没有计划要借这个平台回归A股。对金科的投资逻辑,就是一种普通的财务投资。

4、据广东证监局网站显示,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已于5月17日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并进行受理公示。由此,备受关注的珠海银隆正式开启A股的IPO之旅。值得关注的是,广东银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5.98%,为珠海银隆的第一大股东;董明珠个人持股比例为17.46%,为第二大股东。(详情请点击)

5、昨天,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成立,标志着中俄远程宽体客机项目联合研制全面展开。中俄远程宽体飞机基本型航程12000公里,280座级。预计10年后交付使用。

社会热点

1、近日国内部分航空公司下发通知,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有效身份证件过期,以及持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将不再予以放行。

2、“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已抵达马里亚纳海沟作业区,计划今日在世界最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挑战者深渊”进行本航段第一潜。

3、国家网信办公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管理实施细则》,对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许可条件、申请材料、安全评估,许可受理、审核、决定,监督管理等作出要求。

国际要闻

1、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将于当地时间23日上午10点,对前总统朴槿惠受贿案进行首场公审。朴槿惠作为被告,当天必须亲自出庭受审。这将是朴槿惠被收押后时隔53天首次公开露面。

2、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将取消目前免费发放的小学生午餐,并把这项提议写入保守党的竞选纲领。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