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基集团的电影首秀:《临时演员》深圳首映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晓玲 ,苏运菊 深圳报道
2017-05-25 20:01

将产业触角延伸到文化领域,是受行业发展形势所驱,也是京基集团实现产业转型、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的需求。

主业集中于地产的京基集团转型投身文化影视产业,第一个电影作品终于亮相了。

5月24日,京基集团投资的首部电影《临时演员》在京基KK ONE商场举行深圳首映礼。该部影片由郑恺、热依扎、詹瑞文、林保怡、林雪等演员主演,将于5月27日在全国上映。

《临时演员》是由世纪影业有限公司、京基集团等联合出品的爱情喜剧电影。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京基集团,首次“触电”文化产业。

该影片主要在深圳取景,意图与深圳“文化旅游”城市品牌同步。2016年欧睿信息咨询公布的“全球100座旅游目的地城市排行榜”中,深圳名列第七。同时,深圳文化创意产业自2004年“文化立市”战略以来,一直保持平均20%的增长速度。

此前不久,京基集团子公司京基动画的首部3D动画电影《豆福传》也正式定档今夏7月7日在全国上映。

即将到来的“暑期档”,为《临时演员》和《豆福传》提供了播映时机。

京基集团常务副总裁熊伟表示,将产业触角延伸到文化领域,是受行业发展形势所驱,也是京基集团实现产业转型、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的需求。

23年以来,京基集团的地产由区域性向跨区域拓展,业务由单一住宅地产开发发展为囊括商业管理、酒店投资、物业管理、餐饮管理、金融投资和动画设计等多元产业。

如今,京基集团将影视文化业务纳入囊中。

地产商转型文化影视产业,京基并不是第一家。早在2012年,万达集团收购AMC娱乐控股公司,成为全球最大影院运营商。各领域企业纷纷投资影视文化产业,以期从不断增长的票房中分得一杯羹。

蓬勃发展的中国电影市场成为地产商跨界的动力。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电影市场趋势预测报告2016-2019》显示,2017年中国电影市场总票房预计达到565.8亿元,同比增长23%。CEO日报认为,中国有望超美国成世界最大电影市场。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