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销量快速增长 白电龙头值得关注

投资快报
2017-05-28 00:30

一、4月数据:销量快速增长

4月中怡康白电数据发布。空调销量快速增长,海尔份额全面回升空调销量继续快速增长,其中4月销量同比增长19.3%,今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8.2%,而同期冰箱和洗衣机销量同比下滑。空调市场:格力的零售量份额同比提升,优势继续扩大,而美的份额有所下滑,二线品牌单月份额普遍同比提升,累计份额基本持平,其中长虹表现较好。冰洗市场:海尔单月表现好,冰箱和洗衣机单月销量份额均同比提高,而竞争对手的份额出现不同程度下滑;累计份额来看,美的系洗衣机保持强势,美菱冰箱销量份额持平。

价格方面,洗衣机、冰箱和空调的累计价格同比增速分别为9.5%、7.6%和5.3%,洗衣机和冰箱的价格增速高于空调,而4月进入旺季后,空调和冰箱的提价速度加快。总体来看,内销品牌提价幅度高于外资品牌。

二、空调库存合理,继续推荐白电龙头

4月空调终端销量增长良好,我们判断目前渠道库存处于合理水平,尽管未来天气因素仍是影响零售的重要变量,然而渠道库存并无太高风险。格力电器的营销策略积极,终端份额提升,竞争优势稳固,业绩增长的信心增强,现价对应2017年不足11倍,继续推荐。青岛海尔受益于渠道调整完成以及产品力的持续提升,4月空、冰、洗份额均同比提升,未来有望持续,带动业绩增长,同时关注GEA协同效应的释放,继续推荐。小天鹅的效率依然领先,期待公司争取更多外资品牌的份额,同时受益于产品提价,看好公司的均价和利润率同步提高。洗衣机市场上,外资品牌仍占据可观份额,未来内资龙头的份额均有提升空间,且受益于滚筒比例提高带来的均价和利润率提升。美的集团坚持“T+3”战略,短期空调份额受到影响,然而看好公司的治理机制稳定,效率领先行业,同时库卡和东芝等外延步入正轨;前期核心管理团队持股计划已完成购买,彰显信心。

风险提示。海外政策变化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凉夏的风险。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