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打响官降第一枪:自主逆势竞争加剧

21世纪经济报道 纪伟 北京报道
2017-05-27 21:39

多款车型直降4000元到18000元。

受三、四线房价波动影响,汽车行业面临终端需求不足的问题,自主企业不得不通过单方面售价调整刺激消费者消费。

5月27日,长安汽车打出破局的第一枪,启动2017年车市官降第一发。并在官方发布,即日起凡购买长安汽车旗下车型CS15、CS35、CS75、新逸动、新逸动XT、悦翔V3、悦翔V7、新奔奔、睿骋皆可坐享直降4000元到18000元的优惠。

对此,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解释称:“目前中西部炒房比较热,消费者的钱大部分投在房地产中。由于汽车市场压力比较大以及需求低迷,为刺激消费市场,长安汽车率先做出调整进行大范围官降,未来自主品牌企业竞争会更加激烈。”

2016年长安汽车产销量均突破300万辆,但是面对今年激烈的市场竞争,整个车市增速放缓,销量累计增速持续回落至5%以下。

从目前长安汽车在售车型来看,除CS95、凌轩等全新产品外的全部车型都将参与降价让利。其中,长安睿骋官方最高直降18000元,CS75官方直降14000元, CS35官方直降11000元,新逸动系列(新逸动、新逸动XT)官方直降11000元,悦翔V7官方直降8000元,长安新奔奔官方直降4000元,悦翔V3官方直降4000元, CS15官方直降4000元。

2017年作为长安汽车产品大年,推出全新SUV CS95、MPV凌轩,以及即将上市的CS55、睿骋CC共四款全新车型,进一步完善长安汽车产品谱系。

但数据显示,自主品牌销量冠军长安乘用车在今年4月销量仅为3.59万辆,同比下降58.2%。长安汽车方面表示,4月份开始对产品及产能进行调整,目前调整基本到位,新产品销量实现稳定增长。5月的售价调整目的一方面集结旗下优势热销产品,持续刺激消费者。另一方面推出全新的富有竞争力的车型,迈向高端化并涵盖更多细分市场,提前进行提速布局。

从产品、技术到市场布局,长安汽车正加快转型布局。崔东树分析称:“长安汽车批售销量下滑,是为长安汽车下半年的多款新车上市做产能和库存调整。批售下降是长安的主动调整,其目的是为新品上市调整库存结构,这是短期行为,将很快调整到位。今年是长安汽车又一产品大年,继CS95之后,长安汽车今年年内还将推CS55、CS85等两款全新SUV车型以及V字标首款MPV凌轩。此外在四季度,长安全新中级轿车睿骋CC也将与消费者见面。”

(编辑:何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