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价发布“公平千万亿”战略目标:打造二手车交易新生态

21世纪经济报道 左茂轩 北京报道
2017-05-31 23:01

当前,二手车市场面临两大难题。一是获客成本高,二是转化率低。

“从估值、评估、线下走势、完成交易,二手车交易是一整条链。而这一整条链上都离不开估值,离不开对二手车车况的评估,对市场价评估,以及在买车卖车的过程当中对产值的评估。”5月31日,二手车估值平台公平价创始人兼CEO万可文在公平价战略发布会上说。

当前,二手车市场面临两大难题。一是获客成本高,二是转化率低。获客成本过高会导致二手车平台很难在短时间内发展壮大,很难得到巨大的规模化。而转化率低,则说明平台获取用户后的流失率非常高。“此次‘公平价与273、开新二手车的战略合作,就是为了解决这两个问题。”万可文说。

另外,阻碍我国二手车交易做大做强的原因还在于,缺少覆盖二手车交易流程的高效且值得信赖的完整配套服务。“在这样的背景下,公平价的战略目标——“公平千万亿”应运而生,意在帮助千店、万商、上亿车主公平公正、快速方便地交易二手车。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后,公平价将为273提供全产品线上的独立第三方二手车估值和线上获取买卖车线索服务。而273线下近千家门店可以为公平价用户提供落地加测和交易服务,双方数据打通,整合客户资源。

此外,公平价还与开新二手车进行联合,一方面可以帮助车主快速卖车;另一方面,公平价将其数据整合能力、价格判断能力和线索获客能力与开新的帮卖能力结合起来,形成完整的二手车交易流程闭环系统。

据了解,成立于2013年的公平价,是国内首家独立第三方二手车估值大数据服务平台。公平价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分析车辆品牌、型号、公里数、车况等300多个价格因子,为用户提供精确、真实、透明的二手车市场价值报告,从而颠覆了二手车评估师通过传统经验来判定价格的方式。作为交易最前端的“估值”环节,公平价已累计为1650万车主用户提供爱车估值服务。

(编辑:何芳 )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