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发布全新“中国新未来行动” ,打造儿童公益生态圈

21世纪经济报道 左茂轩 北京报道
2017-06-04 11:08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交通事故已经成为儿童生命安全的头号杀手。”

“2017年,一汽-大众将精准聚焦于儿童教育、儿童安全和儿童心理健康,联合多方合作伙伴,形成一个全面的、体系化的公益品牌。”6月3日,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在大众品牌“中国新未来行动”战略发布会上表示。

据了解,一汽-大众此次发布的“中国新未来行动”战略包括三个全新公益项目:关注儿童交通安全的“安全童行”,关注欠发达地区儿童教育的“希望童行”,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天地童行”。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交通事故已经成为儿童生命安全的头号杀手。”据介绍,“安全童行”全国启动仪式将于6月10号在上海举行。同时,一汽-大众将联合全国妇联共同发布倡议,将6月定为“儿童交通安全月”,共同开展6月儿童交通安全月推广宣传活动,普及儿童交通安全知识,推动儿童安全座椅立法。

今年7月,首届“天地童行”项目,一汽-大众将与南方航空一起,首先在贵州选择一批品学兼优、父母长期在外打工的孩子,把孩子们通过飞机、汽车,天地接力的形式,送到他们父母打工所在地,实现孩子们和父母见面的心愿。

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下,一汽-大众将联合传梦基金“资教工程”,共同打造关注留守儿童教育及师资力量的整合公益项目。一汽-大众今年将捐资5所资教工程学校,并举办资教学校老师入职仪式,给孩子们带去礼物及相关教学物资。一汽-大众将把此项目作为“长期工程”持续做下去,并将这一项目重新命名为“希望童行”。

“我们希望,这个公益生态圈,不止有一汽-大众和合作伙伴的千万用户及员工的参与,还有更多的企业、机构甚至个人加入进来,成为一个全民参与的公益桥梁。我们也希望在这个公益生态圈里,未来还能够进化出更多的公益项目。”董修惠说。

(编辑:何芳 )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