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20亿公司债终止发行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7-06-07 20:51

6月6日,从深交所获悉,乐视网(300104.SZ)发行的20亿元“小公募”公司债终止发行。

据募集说明书,该债券于2016年8月由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通过,拟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的公司债券,本次发行规模为20亿元,所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次债券信用等级为AA。该债券已经过三次反馈意见。在今年4月第三次反馈意见函中,深交所要求补充提交2016年年度的财务报告,以及财务数据的更新是否会影响目前的评级结果。

根据募集说明书(申报稿),截至2016年6月末,若排除大股东无息借款的影响,乐视网资产负债率为63.97%,存在偿债风险。深交所在去年11月的第二次反馈意见中,要求发行人乐视网针对媒体报道中所提及的“乐视欠供应商100多亿,已经被拒绝供货以及美国电动汽车工厂被所在的内华达州政府警示,拖欠建厂工程款”等内容自查,说明其对偿债能力的影响。

(编辑:韩瑞芸)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