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 Alpha趁火打劫,乘势沽空达利食品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艺艺 上海
2017-06-07 17:06

港股市场的做空戏码正一茬接一茬。

6月7日下午,除了浑水公司做空敏华控股(01999.HK)外,另一家机构FG Alpha Management也在SOHN投资大会上放话,表示将做空港股上市的达利食品(03799.HK)。

dali.jpg

这家FG Alpha Management的机构发言人Dan David,同时也是另一家美国做空机构GeoInvesting的联合创始人,其发言称,“相对于其他同行业的公司,我们相信达利食品在2015年之前的广告和促销费用太低,主要是依据:1、与同类公司的广告费用比较;2、2013年推出的乐虎产品;3、CTR Market Research的数据 (CTR为国内十强调研公司)。”

同时,浑水公司发推文称,“Dan David称将做空港股达利集团”。

2.jpg

受到该消息影响,下午3点30分,达利食品的股价快速跳水,曾一度跌幅达8%。截止收盘,报4.3港元,跌幅6.52%。相比昨日4.6港元的收盘价,市值瞬间缩水41.08亿港元。

1111.jpg

值得一提的是,GeoInvesting还曾参与多家上市公司做空,不过因部分消息缺乏真凭实据,被指频频放出 “烟雾弹”,沽空目的遭到业内人士质疑。

2014年5月28日,GeoInvesting发布了对联拓国际(NYSE:LAS)的质疑报告,质疑其业绩问题,指出联拓国际的VIE实体公司北京联拓机电集团发行了两笔合计2.5亿元人民币的信托产品,但这些融资并未在其5月15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材料中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GeoInvesting并未及时公开该研报,而是早早建立好空仓,坐等联拓股票大跌时发起做空攻击。令人意外的是,联拓国际第一时间澄清了事实,股价未降反涨。

无独有偶,2017年1月9日, GeoInvesting发文炮轰国内最大的汽车租赁品牌神州租车(00699.HK),给出 “卖出”评级,质疑聚焦于神州租车的折旧方式、租车和优车存在大量的关联交易,GeoInvesting号称“实地调查,覆盖了专车70%的业务,发现专车日均单量在过去6个月下降可能达30%”。

不过,该报告发出后,神州租车的股价并未受到影响,当天,其股价最高上涨1.19%。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