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5008低价上市:“以价换量”冲击下半年

21世纪经济报道 纪伟 北京报道
2017-06-08 22:56

标致继续发力SUV,寄期望于SUV来扼制下滑的颓势。

6月8日,东风标致5008在全国10个城市同步宣布正式上市,官方建议零售价为18.77元-27.97万 元。作为东风标致进军7座SUV市场重磅车型,标致5008的销量能否取得突破关系到今年标致品牌在华走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发布会上少了以往车企发布新车型的“豪言壮语”。可以看到,此次标致品牌全球CEO安巴托以及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吴少革均来到现场,但一反常态的是,除去吴少革宣布售价之外,两人均未在标致5008上市发布会发表任何讲话。

早在3月初,安巴托曾表示:“标致在2017年第一件事就是新产品。”目前来看中国市场作为标致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标致正加快在中国市场新车投放速度,伴随标致5008的上市,东风标致已经形成2008、3008、4008、5008四款SUV6产品矩阵。

此次标致5008的定价成为发布会的“亮点”之一,但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在现阶段标致不得不通过降低售价来换取销量的增长。根据乘联会统计数据,今年前4月标致在华累计销量5.69万辆,同比下降32.01%,尤其是SUV车型,均出现不同幅度下降。

放眼整个PSA集团,截止到今年4月,PSA全球销量下滑仍旧在持续,据PSA集团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全球销量为24万辆,同比下滑8.1%。根据东风集团官方发布的4月份销量数据,神龙公司4月在华共计售出2.2万辆,同比下降45%,前4份销量为10.25万辆,同比下降47.7%。

然而,标致或面临内部车型之间“自相残杀”的危机。因为从定价上来看,标致4008定价为18.57-27.37万,显然与标致5008价格重叠,同时从动力系统来看,标致5008与4008也完全沿用了同一套系统:1.6T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全系车型均为两驱。 

据悉,此次东风标致5008搭载350THP(1.6THP)和380THP(1.8THP)两款PureTech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5008主推的380THP(1.8THP)PureTech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采用Twin scroll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高达150kw/ 5500rpm的最大功率和280Nm/1500rpm-4000rpm的最大输出扭矩,这能否与主流7座车型如汉兰达、锐界2.0T相抗衡仍需市场考验。 

可以看出,标致继续发力SUV,寄期望于SUV来扼制下滑的颓势。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标致还是雪铁龙,定价比较混乱,早在去年C6上市,定价与C5出现重叠,导致C5销量下降明显,并且追求销量而降低售价的后果也将会给经销商终端销售带来更大的压力。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