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只知道茅台,除了它,还有这12股有创新高潜质!(附股)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 ,叶映橙
2017-06-11 21:41

近期还有哪些个股创新高?谁最牛?具体都分布在哪些行业?有何特征?根据这些特征,还有哪些股票值得关注?

6月9日,上证50指数再创一年半新高。白马股继续成为两市一大亮点,贵州茅台,五粮液、美的集团等再创历史新高。

那么,近期还有哪些个股创新高,具体都分布在哪些行业?有何特征?有哪些滞涨的个股值得关注? 

谁在创新高?谁最牛?

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显示,剔除最近一年上市的新股和ST股,近一个月以来,沪深两市一共有45只股票创了历史新高。

在这些创新高的个股当中,贵州茅台是股价榜中唯一的百元股,稳居两市第一高价股。6月9月报收465.74元,以5850.62亿元的市值,超过中国石化的A股市值5838.58亿元,排在A股总市值的第六位。

云南白药以93.81元的价格排在股价榜的第二位,紧跟其后的是鸿特精密。值得注意的是,股价排名前十的个股都属于消费行业。

图片1.png

从创新高个股涨幅榜来看,今年以来翻倍的个股有创业环保(123.37%)、冀东装备(119.27 %)、鸿特精密(108.60%),其中创业环保、冀东装备都是雄安概念股,另外榜上有名的雄安概念股还有东方雨虹和汉钟精机,涨幅分别是65.21%、62.97%。

图片2.png

创新高个股有何特征?

集中在大消费板块

在45个股价创新高的上市公司中,按一级行业来分,创新高个股最多的五个行业分别为: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机械设备。18只个股属于大消费板块,占比四成。

另外创新高股票数量超过4%的行业有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建筑材料。

图片3.png

市盈率中等偏低+高ROE

21数据新闻实验室梳理发现,近期创新高的股票大部分估值中等偏低,市盈率在50倍以下的有25只,占比超过一半,其中30倍以下的有11只。

图片4.png

而净资产收益率方面,45只创新高的股票中,大部分个股的净资产收益率超过了15%,达到26只,占比近六成,其中20%以上的有18只。海康威视、飞科电器、老板电器、信维通信、海天味业、格力电器的净资产收益率更是在30%以上。

图片5.png

中报预喜+成长性好

截至6月10日,在上述45只创新高个股中,已有21家公司对今年中期业绩作出预告,归属于预增、略增、续盈、扭亏等业绩预喜类型的公司合计18家,占86%。

从成长性看,25家公司近三年扣非后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100%以上,占比近六成。

图片6.png

机构持股比例较高

统计显示,上述个股中,今年一季度以基金、社保基金、QFII、险资等为代表的机构持股比例超5%的个股有27只,占比六成。其中,索菲亚、京蓝科技、信维通信、东方雨虹、格力电器、泸州老窖等17只个股今年一季度机构持股比例均在10%以上。

图片7.png

还有这些个股值得关注

综合以上近期创新高股票的特征,我们选取以下指标:

  • 市盈率30倍以下

  • ROE在20%以上

  • 近三年扣非后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超100%

  • 机构持股比例超10%

根据这些指标筛选出具有创新高特质的股票名单,供投资者参考。

其中,神州长城、新南洋、中天能源、华懋科技、尔康制药、金安国纪等股票今年以来明显跑输大盘。

图片8.png

来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丨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叶映橙

数据来源丨Wind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财经日历丨白马股屡创新高三大原因揭秘,还能不能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