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沙索“烷氧基化项目”在华奠基 煤制油暂无合作计划

21世纪经济报道 韩迅 南京报道
2017-06-12 22:18

时长01:11

近日,沙索集团(纽交所代码:SSL)最新的烷氧基化工厂项目在南京化学工业园迎来开工奠基仪式,预计2019年年初正式投产。沙索集团此前曾一度期望在中国煤化工领域大展宏图,但是几年前与神华集团拟合作的煤制油项目最终搁浅。

在此次奠基仪式上,沙索集团化学品业务执行副总裁Fleetwood Grobl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至于是否继续与中国合作煤制油项目,“目前为,我们还没有这方面的合作计划。”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此次在南京化学工业园投产的烷氧基化工厂项目将会通过使用现代化生产技术扩大沙索目前的烷氧基化产能,进一步加强沙索在南京的研发和技术支持能力。此项目包括新建一座年产能约15万吨的烷氧基化工厂。以直链或支链脂肪醇为原料生产高性能表面活性剂以更好的满足洗涤、个人护理、纺织助剂和皮革(T&L)、金属加工润滑(MWL)、涂料造纸和油墨(PICA)以及油气开采(O&GR) 等领域更细分的需求。」

Fleetwood Grobler先生表示,“预测表明,2020年中国对化学品的需求将占全球需求总量的40%,重心也将逐步转移至更细分的和具有更高附加值的产品。因此,中国市场对沙索至关重要。新工厂的烷氧基化产能将会超过两倍增长,而我们的领先技术将在安全性、可靠性和灵活性方面有更大的保障。”

(编辑:陈东球)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