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发布会要点:缩表或很快开始 通胀率有上涨基础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涵 纽约报道
2017-06-15 03:30

北京时间凌晨3:30,美联储六月议息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发布会主题围绕美国接连下降的通胀率和缩表。耶伦表示,美国通胀率具备上升的条件,目前不对通胀过度反应是很重要的。但耶伦同时也表示,未来有可能重新探讨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是否合适。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总结发布会要点如下:

  1. 通胀率:关注美国通胀率下降,但不能过度反应。未来美联储可能重新审视2%的通胀目标。美国就业增速大大超过满足劳动力增长的水平。美联储并不急于为劳动力市场增长踩刹车。

  2. 利率:美联储对中期利率的演变不确定,目前与市场预期不符合。

  3. 缩表:今天公布缩表细节是从2014年公开发布缩表后的最新一步,并未就缩表具体时间给出最终决定,但会“相对很快”,希望市场不会对缩表作出过度反应。

  4. 金融监管:有关特朗普签署废除Dodd–Frank法案,耶伦表示,本周一财政部发布了有关监管的报告,相信应该简化监管流程,为社区银行等解除过多的监管负担。

  5. 新主席人选:耶伦称完全有意做满主席任期,没有与总统特朗普讨论未来的任期计划。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