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广西分行、广西交投集团签署100亿债转股框架协议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7-06-14 12:11

据广西银监局消息,日前,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10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合作协议,这是广西首例市场化债转股签约。

根据合作协议,银企双方共同成立交银市场化债转股基金,参与标的企业主营优质板块的资本市场运作,从而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有效降低企业杠杆率,减轻企业财务运营压力。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是一家成立于2008年7月的国有独资企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资控股,注册资本300亿元。该公司官网介绍称,截至2016年12月底,集团公司下属有46家全资子公司,控股12家公司,参股8家公司,是广西首个总资产超千亿元非金融企业,总资产超过2000亿元。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签约市场化债转股协议超过7500亿元,已实施债转股近600亿元。

如:近期,山东钢铁集团与工商银行签署26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在半年时间内,山东省属国企债转股达到1070亿元,国企去杠杆持续加速。6月6日,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太钢集团共同发起的市场化债转股项目首笔资金成功落地,投放金额40亿元,是全国第一个银行真正持股、参与企业经营管理的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近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与浦发银行债转股业务首笔资金30亿元已到位。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