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资管部张立林拟任建行副行长!民生和中信资管部也换人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杨晓宴 上海报道
2017-06-15 17:04

今年以来,国有银行和股份行资管部人事持续变动。

今年以来,国有银行和股份行资管部人事持续变动。

最新变化:农业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立林将赴建行出任副行长。6月14日晚间建行公告董事会同意该项聘任,但任命还需经过中国银监会核准。这是继浦发银行原资管部总经理谢伟升任浦发副行长后,又一银行资管部老总升任副行长。

张立林,出生于1971年,老农行人,1997年复旦大学毕业后即加入农行,在农行上海市分行风险监管处、零售业务处、个人业务处、办公室等部门工作,直至担任上海市分行副行长。在上海市分行期间,其还调任过农行香港分行。

2012年9月至2014年8月,张立林出任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之后,农行将原本为二级部门的资产管理中心升级为一级部门资产管理部,张立林调任担任资产管理部任总经理。

截至2016年末,农行理财规模为1.64万亿元,与浦发并列第四。

除了农行,民生和中信银行资管部今年也迎来了新的“一把手”。

民生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张昌林现兼任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其在资产负债和托管条线有近10年工作经验。

张昌林1993年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就职于工商银行深圳分行,1998年加入民生银行,先后在深圳分分行和重庆分行任职, 2008年底回总行出任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2013年至今任资产托管部总经理。

早在今年4月,就有民生银行内部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总行部门级负责人发生较多调整,其中涉及资管部。原资产管理部总经理何力去向目前未知。

截至2016年末,民生银行理财规模为1.43万亿元,在股份行中仅次于招行和浦发。

近三年来,民生银行理财规模增长较快,也较大依托了同业理财发展,今年以来,资管部将工作重点之一放在了调整理财负债结构上。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今年一季度,民生银行同业理财规模已下降了近千亿元。

中信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在经历了2016年7月原总裁马续田被调查之后,也经历了一番人事调整。空缺近一年的总裁一职由原济南分行行长李国峰接任。原资管中心副总裁居永新也已于去年离职。目前,资管部高管架构为一正两副,两位副总分别为罗金辉和李洁怡。罗金辉于2016年随马续田一起从交行资管事业部加盟中信,李洁怡则为老中信人,此前为理财业务负责人。

截至2016年末,中信银行理财规模为1.03万亿元,在股份行中排名第六。

2016年以来,银行资管圈人事可谓震动频频。目前来看,国有行和股份制银行中,分行行长调任资管部总经理一职的情况,要略多于总行部门总平调。

(编辑:王芳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