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阿什杜德港项目总经理乐砾:做工程必须“如履薄冰”

21世纪经济报道 和佳 以色列报道
2017-06-15 15:02

阿什杜德港项目采用欧标、美标以及部分以色列标准,工程难度和要求之高也令其在世界范围内备受关注。如此重要的一个海外工程却一直十分低调,阿什杜德港项目总经理乐砾坦言,其实并不希望太多媒体宣传,做工程压力很大,必须“兢兢业业、如履薄冰,一刻都不能放松”。

乐砾自1995年大学毕业后开始从事水工施工工作,今年是投身海外项目的第10个年头。负责以色列项目之前,他已在巴基斯坦项目工作了5年。2014年6月,阿什杜德港项目宣布中标,他第一时间介入了该项目的筹备和实施。

长期在海外做工程,他也有很多来自家庭方面的压力。“按公司规定我们一年只可以回去休假两次,现在是上顾不了老,下不顾了小,家人的抱怨还是很多的。老人80多岁,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基本没怎么在一起生活过,孩子进入了青春期也没有太多时间陪伴,很是遗憾。但身在这个行业,没有太多选择。”乐砾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

(编辑:陈东球,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