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1.2亿股民切身相关!以后想买股票可能会被“拒绝”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6-17 07:15

1475362663227338.jpg

头条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期向多家券商发布《证券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征求意见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又向前推进一步。 “A股股票、B股股票、AA级别信用债、创新层挂牌公司股票”被划入了“中风险”等级产品。按照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或服务风险等级的适当性匹配标准,不适合购买“中风险”及以上风险等级产品的保守型投资者和谨慎型投资者,以后要想买股票,可能会被“拒绝”。[1.2亿股民切身相关!股票被划为“中风险”产品,还能炒股吗]

财经要闻

1、商务部:1-5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45个国家和地区的3121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345.9亿美元,同比下降53%。1-5月对“一带一路”沿线的45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9.9亿美元。

2、央行副行长陈雨露:探索把存款类机构的绿色信贷业绩评价纳入到MPA。探索把评级达标绿色信贷资产纳入货币政策操作合格质押品范围。要加快完善与绿色金融发展相关的金融基础设施。要拓宽试点地区绿色融资渠道。

3、外管局:5月,银行结汇8920亿元,售汇10097亿元,结售汇逆差1178亿元。1-5月,银行累计结汇43084亿元,累计售汇48102亿元,累计结售汇逆差5018亿元。5月份,我国境内外汇供求仍保持相对平衡状态。

4、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支付体系是我国的核心金融基础设施,是金融业乃至整个国民经济运行的基础。加快推进电子支付领域的对外开放,吸引外资参与我国电子支付业务的发展和竞争。

5、央行:5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15496.18亿元,环比下降293.34亿元,连续19个月下降。

6、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当前,国企改革正处于攻坚阶段,虽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仍面临许多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深化国企改革依然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7、央行:周五进行了300亿元7天期、1600亿元14天期和10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45%、2.6%和2.75%。当日有400亿逆回购到期。此外,当日有2070亿182天期MLF到期。

8、发改委价监局:约谈北京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牵头行工商银行北京分行,要求北京市银行业规范有关自律管理行为。抓紧取消对公贷款利率“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的限制,各商业银行不得再就有关事宜进行沟通协商。

9、央视网:5月,北京各家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新发放218.15亿元,环比降幅7.59%。其中,“317新政”实施后发放的贷款中,既是第一次买房,又是第一次申请房贷的“处女贷”占比84.32%。贷款投放符合政策导向。

投资风向

1、上证指数报3123.17点,下跌0.3%,成交额1492.15亿。深证成指报10191.24点,下跌0.3%,成交额2140.26亿。创业板指报1810.05点,下跌0.34%,成交额623.71亿。两市合计成交3632.41亿。从盘面上看,自贸区、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

2、恒生指数涨0.24%,报25626.49点。国企指数涨0.37%,报10384.89点。沪股通净流入6.53亿元,当日余额123.4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89亿元,当日余额125.11亿元。

3、证监会:无论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中国股票市场以及中国资本市场沿着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推进是不会变的;将积极推进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开展新三板推荐业务试点工作,并且引导支持证券公司私募投资基金等机构参与区域性股权市场。

4、上交所:完善退市制度,将信息披露重大违法行为纳入退市指标;针对特定主体动用大量账户,利用资金优势暴力拉抬股价,随后“断崖式”快速出货,实现“割韭菜”获利等收到市场高度关注的不当行为,予以重点监控。

5、上证报:减持新规、美联储加息节奏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将对国内保险机构的大类资产配置决策产生影响。中长期来看,减持新规延长了定增退出周期,预计更多保险资金将从一级半定增市场转向更加灵活的二级市场。

6、中证报:在“2”时代和“3”时代徘徊2年之久后,部分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近期重回“4”时代。受市场资金面偏紧影响,货基收益有望进一步上升。随着市场“风口”转向,多家基金公司将营销重点放在货币基金上。

7、证监会:6月16日,核发6家公司IPO批文。其中,上交所3家,中小板1家,创业板2家。筹资总额不超过34亿元。

8、两市融资余额:截至6月1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90.15亿,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66亿;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98.87亿,增加15.49亿;两市合计8689.02亿,增加33.15亿。

9、新三板:6月16日合计挂牌11302家公司,当日新增1家,成交金额8.4亿,其中做市转让2.86亿,协议转让5.54亿。三板成指报1228.52,跌0.09%,成交额6.91亿。

10、6月16日,摩拜单车宣布完成一笔超过6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创下共享单车行业单笔融资最高纪录。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分析人士认为,摩拜单车此轮融资将加速行业优势资源向头部企业靠拢。

社会热点

1、亚马逊用户称被客服骗走43万。最近,不少用户在微博上声称自己的亚马逊中国账户被盗,账户里的钱不翼而飞,或是遭遇“亚马逊客服”的诈骗电话。一些警惕性差的用户就被骗走钱财,遭遇财产损失。彭女士是其中损失较大的一位,购物完一个陌生来电,让她一夜之间就损失了40余万元。

2、6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向社会公布,其中要求,除极少数超大城市需按政策落户外,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自愿随子女迁移户口,依法依规享受迁入地基本公共服务。

国际要闻

1、美国:5月新屋开工109.2万,为八个月新低,预期122万。5月营建许可116.8万,为2016年4月以来新低,预期124.9万。美国5月新屋开工降至八个月新低,意味着建筑业可能令二季度经济承压。

2、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在-0.1%不变,符合预期。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左右不变,维持以每年80万亿日元左右的速度购债的承诺不变。通胀预期仍维持在疲软阶段,日本经济可能将持续温和扩张。

3、彭博社:全球股票上扬,推动股票总市值与全球商品和服务总额之比达到2008年来最高水平。去年末,全球名义GDP达到75万亿美元,与如今的股票总市值接近,预计GDP到今年末将增长至78万亿美元。

(编辑:梁宇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