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探访沙漠之城贝尔谢巴

21世纪经济报道 和佳 贝尔谢巴报道
2017-06-17 08:56

贝尔谢巴是在犹太人祖先居住的遗址上建立起来的新城市。它是内盖夫的首府,也是通向死海和埃拉特公路的交叉点,长期以来都是军事重镇。在以色列政府的规划下,贝尔谢巴正被打造成为世界网络安全中心。

chuangwaihuangmo.jpg

内盖夫沙漠占以色列国土面积的60%,自然条件颇为恶劣。从特拉维夫坐火车南下,目之所及仍有大片裸露的贫瘠土地。

beierxieba chuangwai(bianji).jpg

贝尔谢巴位于内盖夫沙漠腹地。过去15年间,来自60多个国家数以万计的移民和年轻的退伍军人、夫妻选择在贝尔谢巴安居,使该市人口翻了一番,达到二十多万人。图为贝尔谢巴。

beierxieba benguliandaxue (bianji).jpg

图为本古里安大学校园,来访者无不惊叹于校园的绿化和环境。学校成立于1969年,以戴维·本·古里安的名字命名,尽管建校时间不长,却已跻身全球顶尖科技大学之列。

benguliandaxue4(bianji).jpg

图为本古里安大学。它开设了以色列第一个网络安全硕士项目,成为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的摇篮。

shiyanshi1.jpg

图为本古里安大学的ABC机器人中心的一个实验室。该中心是本古里安大学最知名的尖端研发部门之一,致力于机器人与农业、生物和认知等科学相融合的跨学科研究,打造能够更好地与人类合作的新一代智能机器人。

xiangjilindaxuejieshaochengguo(bianji).jpg

图为ABC机器人中心负责人Yael Edan为吉大代表团介绍能够自动探测果实并无损害采摘的农业机器人。

daomangquan3.jpg

当地人告诉记者,这些穿着“校服”的小狗被志愿者领养和训练,未来将为盲人导航。

daomangquan2.jpg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