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早盘震荡走高,券商和军工板块领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6-19 11:38

午评长.jpg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但开盘后不久两市便快速拉升,随后在煤炭、军工、券商等板块的轮流带动下,在相对高位维持住了震荡走势。临近上午收盘,市场出现一波较为明显的拉升走势。创业板指今天较弱,拉升后不久便出现了回调行情。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上涨0.66%,报收3143.77点;深成指上涨0.58%,报收10250.85点;创业板上涨0.16%,报收1813.03点。

从盘面上看,上证50个股上扬带动沪指走强,煤炭、军工、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雄安新区、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6.87亿,深股通净流入6.52亿。

海通证券:市场已在好转

海通证券荀玉根团队指出:①维持《再次开启多头思维》来乐观观点,金融监管政策在微妙变化,市场情绪正在回暖,中报将确认盈利保持较高增长、改革推进。②A股若纳入MSCI增量资金约607亿元,不入影响也不大,北上资金流入稳定,博弈成分不大,资金集中于一线龙头源于中长期配置。③保持多头思维,一九向三七扩散,持有一线蓝筹价值,看好二线价值成长和国改主题。

应对策略上,荀玉根指出,震荡市业绩为王,市场抱团消费龙头与白马成长,核心在于相关个股业绩持续较好,且盈利与估值匹配度高,市场环境与投资者结构变化决定了市场风格偏向价值。我们认为随着市场环境转暖,市场结构有望从“一九”回到“三七”,从一线蓝筹价值向二线价值成长扩散。二线价值成长集中于市值100-500亿元公司,占所有A股数量的29%。此外国企改革进入政策再次加速推进期,国资委、发改委近期国改动作频繁,神华、国电等央企停牌预示改革加速落地。6月14日上海公布第一批员工持股试点名单,6月17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称证券公司要为国企国资改革、化解过剩产能等方面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服务。上半年市场对国改预期较低,下半年迎来十九大,国改尤其混改有望实现突破。

兴业证券:风格难切换,坚守绩优主线

兴业证券王德伦团队表示,近期创业板的上涨,是风险偏好修复叠加政策面利好下的跌深反弹。“6月事件性因素集中,市场预期悲观,利空落地后风险偏好将迎短期修复”; IPO节奏放缓+减持新规缓解了市场筹码供给压力,尤其利好受IPO和减持影响较大的小股票;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股票年初以来跌幅较深。因此,近期创业板在风险偏好提升叠加政策面利好下迎来跌深反弹。但是,系统性的风格切换远未到来,还需耐心等待。中长期,资产荒的谢幕将导致调整延续,绩优是穿越调整的唯一主线。

操作上,成长股进入“大分化”时代,重点关注其中具备稳定内生增长、估值已调整至合理区间的“真成长”。白马孕育、绩优价值:强监管+外资流入+内资抱团,内生增长稳定、现金流充裕的成熟期价值股的相对收益仍在。看好消费白马(医药消费、品牌家电&家居、品牌白酒),技术白马(消费电子)。红旗招展,政策引领:大金融板块中首推券商板块(估值优势叠加监管收紧至相对极限)。5月推荐大银行(五大行)和保险(四大保险)继续受益于金融业“供给侧改革”。黑马反转、供需改善:航空和机场、电解铝和氢氧化锂、钴。

(编辑:叶映橙)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