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仁政任重庆信托总经理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奇 北京报道
2017-06-19 23:14

据了解,重庆信托长时间以来均为翁振杰担任首席执行官,未有总经理一职。2016年,原副总裁董尚可代行总经理一职。

近日,重庆银监局核准了窦仁政重庆信托总经理任职资格。

渝银监复〔2017〕58号称,根据《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及《中国银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经重庆银监局审核,窦仁政具备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条件,核准其拟任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总裁)的任职资格。

今年5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窦仁政拟任重庆信托总经理。彼时重庆信托相关人士称,已通过董事会决议,正在向监管部门申报过程中。

资料显示,窦仁政,47岁,硕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历任中国人民银行银行监管一司监管二处副处长、中国银监会财务会计部财务管理处副处长、会计制度处处长、银监会财务会计部副主任、银监会人事部副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及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专职监事,并于2016年5月选任为重庆信托副总裁。

“窦总此前在监管工作多年,对行业非常了解,业务能力也得到领导、员工的认可。”接近重庆信托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此番资格获批后,重庆信托高管架构变为:1位董事长、1位首席执行官、1位总经理、7位副总裁。据了解,重庆信托长时间以来未有总经理一职。2016年,原副总裁董尚可代行总经理一职。

年报显示,重庆信托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42.81亿元,净利润36.31亿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信托资产总额1726.95亿元,各项指标业内靠前。

(编辑:闫沁波)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