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数跳空涨近1%,特斯拉概念股集体走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6-20 11:38

今日早盘市场再现二八分化格局,以保险为首的权重股集体调整,特斯拉、锂电等题材股集体受资金追捧,上证50指数冲高回落,市场静待MSCI靴子落地。

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146.25点,涨0.06%;深证成指报10316.57点,涨0.52%;创业板指数报1832.89点,涨0.91%。

从盘面上看,稀土永磁、特斯拉、新材料、网络安全、锂电、充电桩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粤港澳自贸区、电子竞技、白酒、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2.9亿,深股通净流入3.5亿。

机构观点一览

国金证券:近期的市场企稳是半年报行情叠加监管、流动性、并购重组、减持以及IPO等多方面因素出现微妙变化的共振,反弹有望延续。若拉长一个季度来看,市场整体偏防御基调并未改变,仍予泛消费、大金融估值溢价。

安信证券:当前市场出现反弹,本质上仍然属于超跌反弹,反弹逻辑来自于6月流动性环境好于预期。反弹主轴应该是前期跌幅较大的成长股板块,反弹期间中小创将跑赢主板个股,但这并不代表“漂亮50”行情已经结束。

兴业证券:近期创业板走强只是风险偏好修复叠加政策面利好下的跌深后反弹,系统性的市场风格切换远未到来。成长股难以出现板块性的整体上涨局面,而是将进入大分化时代,绩优是穿越调整周期的唯一主线。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