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预增来了!这些股票业绩持续增长,股价却跌三成…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6-20 23:08

上市公司2017年一季报披露已收官接近两个月,接下来的中期业绩情况也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那么,有哪些上市公司业绩暴增?预喜的个股具体分布在哪些行业?有何特征?

75%个股预喜!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截至6月20日收盘,两市共有1178只个股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归属于预增、略增、续盈、扭亏等业绩预喜类型的公司合计886家,占75%。

微信图片_20170621083400.png

图1

以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计算,目前已有155只个股预计净利润将实现翻倍增长,其中一半以上增长超200%,预增幅度超500%的有30只个股。

在14只预计增速10倍以上的个股中,预计扭亏的深物业A增幅最高(57.57倍)。从14只个股业绩大增的原因来看,由于产品价格上涨而业绩大增的个股占了36%左右,此外资产重组、出售资产等方式也是业绩增长的重要原因。

图2.png

图2

哪些行业“承包”了预喜的“池塘”?

从886家预喜公司集中的行业(以申万一级行业计)来看,暂时来说化工行业公司最多,达106家,机械设备、电子、轻工制造、医药生物、电气设备等行业预喜公司也较为集中。非银金融(2家)、银行(3家)、国防军工(4家)等行业预喜公司则相对较少。

图3.png

图3

这些股票业绩一直增长,股价却没怎么涨

虽然有些个股年内跌幅巨大,但业绩持续增长的股票也不少。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年内跌幅超过30%,但去年度业绩、今年一季度业绩、中报业绩增长均为正值的个股有13只(如下图所示),其中,三者增速均超过50%的股票就有9只。

图4.png

图4

附表:2017中报预增排名前30

图5.png

图5

来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丨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毕凤至

数据来源丨Wind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