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趣科技获腾讯4.9亿战略入股 占股2%望深度融合内容和渠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饶守春 北京报道
2017-06-20 17:48

6月20日晚间,掌趣科技(300315.SZ)发布公告称,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芝腾讯”),将从公司控股股东姚文彬处受让55,417,497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交易对价约为4.90亿元。

对于此次合作,掌趣科技表示,研发优势公司与领先的平台公司的深度合作已被证明是强强联合的双赢模式,公司已经与腾讯开展了良好的业务合作,此次股权转让实现了腾讯对公司的战略投资,资本层面的结合也为进一步深化业务合作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将使公司业务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这亦是腾讯系首次对A股游戏企业出手进行投资,此前二者则在游戏制作层面有过合作,而这笔对掌趣科技的股权投资,也被认为是有利于上市公司构建游戏全产业链闭环,实现精品化、泛娱乐化、平台化、全球化的战略目标,同时也被称为内容与渠道深度融合的案例之一。

资料显示,2014年至2016年,掌趣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75亿元、11.2亿元、18.5亿元,根据《2016游戏产业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游戏企业移动游戏研发榜中,掌趣科技市场份额占有率排位第三,位列腾讯、网易之后。

此外,掌趣科技还披露了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实控人姚文彬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向公司拟设立的员工持股计划转让不超过5200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1.88%),并为员工持股计划提供资金支持。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