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退20日开板,深交所通报近9成散户“犯傻”

21世纪经济报道 谭楚丹 深圳报道
2017-06-20 22:50

随着新都退(000033)股票于2017年5月24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截至今日(6月20日)交易已满18个交易日。然而在经历连续17个跌停后,新都退出现开板。

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席位合计买入4822.52万元,其中国泰君安占两席位,国泰君安深圳蔡屋围金华街营业部买入2421.84万元居首,另一家国泰君安顺德大良营业部则买入484.36万元。

根据深交所监测发现,退市整理期前期,公司的股票成交量较小,但在6月14日后成交量有所放大。

而今日(20日)公司股票以跌停价1.21元开盘,盘中最高价1.40元,报收1.23元,全日成交1.60亿股,成交金额1.96亿元,占总成交量的92.73%,总成交金额的88.98%。

其中,个人账户合计买入1.39亿股,占今日成交量的87.26%,机构账户合计买入2035.52万股,仅占今日成交量的12.74%。

深交所表示,自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以来,交易所高度关注公司股票退市整理期的交易情况,及时采取强化风险提示、交易信息公开等多项措施,充分提示公司的终止上市风险,确保退市整理期交易平稳运行。

具体来讲,主要包括,一是督促公司按规则及时披露退市整理期风险提示公告,明确退市整理期间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充分揭示即将终止上市的风险;二是督促会员做好投资者的适当性管理、向投资者做好公司退市整理期交易的风险提示工作;三是在本所官网推出退市整理期股票信息公开栏目,集中披露退市公司相关信息,方便投资者查询;四是实时监控公司股票交易情况,针对账户对倒、盘中拉抬等异常交易行为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深交所提醒称,截至6月20日收市,新都退尚剩余最后12个交易日,预计退市整理期最后交易日为 2017年7月6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个交易日,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敬请投资者理性参与退市整理期股票交易。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