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两市放量上攻,上证50指数涨近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6-21 15:14

受A股纳入MSCI的利好消息刺激,早盘两市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低翻绿,随后震荡回升翻红并展开窄幅震荡态势。午后两市下行翻绿后震荡回升。值得关注的是,上证50指数以及中小板指数表现强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156.21点,涨0.52%,成交1670.5亿元,深成指报10367.17点,涨0.76%,成交2252.5亿元,创业板指报1824.69点,涨0.2%,成交593.36亿元;两市共计26股(含ST股)涨停,7股跌停;两市共计成交3923亿元(前一交易日成交3984.51亿元)。

从盘面上看,水利、化工新材料、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包装印刷、采掘服务、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跌幅居前。券商板块高开低走,个股涨幅普遍在±1%之内。

个股方面,新股华体科技上市交易暴涨44%;腾讯战略入股,掌趣科技股价一度涨停。

中金公司认为,被纳入MSCI,A股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对市场情绪可能有一定的提振作用。考虑到初期纳入标的数量不多、初始纳入比例不高,短期资金流入规模也不大(我们初步估算流入资金量大约在150亿美元左右),且相应个股年初至今已经累计了一定涨幅,MSCI纳入A股短期对市场可能产生正面影响。更重要的影响将在长期。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虽然近期股市有反弹,但力度很小,投资者对未来还缺乏稳定的预期,都是走一步看一步,行情运行多多少少有点陷入僵局的迹象。这种情况下,市场对于期待中不能确定的消息,就会表现得特别感兴趣。至于消息真的落地后,不管是被接纳还是不被接纳,从已有的分析来看,都不会对大盘走势带来实质性冲击,最多也就是形成短期影响而已。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