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入MSCI的222只大盘股是怎么选出来的?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涵 纽约
2017-06-21 06:57

北京时间2017年6月21日凌晨4时30分,明晟公司(MSCI)在官网公布年度市场分类审议结果,决定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纳入将从2018年6月开始实施。初始纳入规模为222只大盘股。

这比五月“缩小版”方案的169只由明显的增加。

根据明晟公布的决议,MSCI现有国际中国指数成分股共有459只个股,排除195只中型市值个股、10只无法通过互联互通购买的大市值股票,12只长期停牌股票以及10只在指数审核期间停牌的股票,剩下的222只大盘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

和5月提出的“缩小版”的主要变化是将A股和H股两地上市的符合要求的大盘股均纳入,而“缩小版”方案曾提出将两地联合上市公司中对应H股已是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的A股剔除。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