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退休郁亮接任 万科董事会换届选举候选人名单公布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晓玲 深圳报道
2017-06-21 09:14

“今天,我把接力棒交给郁亮带领下的团队,我相信这是最好的时候。他们更年轻,但已充分成熟,”

期待已久的万科董事会换届选举今早(6月21日)终于公布了候选人名单,万科管理层共有三名候选人,分别为总裁郁亮,副总裁王文金,张旭,作为第一大股东的深铁,也有三名人士入选,分别为林茂德、肖民、陈贤军。另有一名外部董事孙盛典,及四名独立董事。

深铁集团发布的声明显示,6月19日,深圳地铁集团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万科《公司章程》,向万科董事会提交了万科董事会、监事会换届临时提案,并已经过万科董事会确认,将提交万科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深圳地铁集团作为万科的基石股东,在向万科提交临时提案前,征求了万科现有主要股东等各方意见。

深圳地铁集团提名郁亮、林茂德、孙盛典、肖民、陈贤军、王文金、张旭为万科第十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康典、刘姝威、吴嘉宁、李强为万科第十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解冻、郑英为万科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

与此同时,王石通过微信朋友圈表示,“我在酝酿董事会换届时,已决定不再作为万科董事被提名,”并表示,“今天,我把接力棒交给郁亮带领下的团队,我相信这是最好的时候。他们更年轻,但已充分成熟。我对他们完全放心,也充满期待。”

(编辑:陆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