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方星海揭开MSCI闯关“内幕”,国常会释放重大利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6-22 06:59

 image.jpeg

头条】

1、MSCI概念股昨日普涨,222只标的股中,165只昨日上涨,占比超过七成。大数据透析MSCI标的:最热股已涨停!新进和被剔除个股名单一览

MSCI亚太区研究部负责人Chin Ping Chia表示,最大流入金额在170-180亿美元之间,但投资者可能会有自己的判断和选择。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证监会在与MSCI谈判的过程中着重解决了“进得来、出得去,风险管得好”的问题,为满足国际投资者风险管理的需求,境外市场将能够推出基于中国股指的场内和场外衍生产品。除证监会积极推动A鼓纳入MSCI指数以外,央行、银监会等部门也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他表示,A股纳入MSCI后纳能够促使上市公司不能随意任性停牌,我国资本市场还将逐步推出制度改革。

在谈到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影响时,方星海说:“简言之,就是会有更多境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他介绍,

2、万科于6月21日公告新一届董事会候选名单,王石主动退出,郁亮接棒新万科。王石通过微信朋友圈表示,在酝酿董事会换届时,已决定不再作为万科董事被提名。深圳地铁表示尊重王石的决定。

【财经要闻】

1、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分享经济健康发展,推动创业创新便利群众生产生活;确定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措施,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助力老有所养;通过《融资担保公司管理条例(草案)》和《国务院关于修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

2、6月23日24时,我国将迎来今年第十二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近期国际油价持续回落,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跌至近9个月低点,受此影响,我国成品油价格有望迎来年内第六次下调。

3、央行:周三进行了40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并连续第二天暂停14天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45%。当天有800亿逆回购到期。中信证券表示,央行会继续呵护年中市场的流动性,市场或再次平稳度过季末考核。

【投资风向】

1、MSCI概念股普涨:根据相关机构模拟的A股初始纳入MSCI股票名单,222只标的股中,165只昨日上涨,占比超过七成。具体来看,大华股份等7只涨幅超过5%;18只涨幅介于3%至5%之间;另有52只股票涨幅在1%和3%之间。

2、周三,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股价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分别收涨3.30%和4.67%,并位居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行列。美的总市值达到2777亿元人民币。格力电器总市值则达到2318亿元人民币,分列深市总市值第二、四名。

3、继6月20日打开连续跌停板后,新都退周三大涨逾7%,为复牌进入退市整理期以来首次收涨。

社会热点】

1、22日起,全国各省份将密集公布高考成绩。2017年多地继续探索开通新媒体查分系统;考生若对分数有异议,可在第一时间申请成绩复核。

2、受低涡影响,即日起至24日,华北、黄淮中东部和东北地区南部自西向东有一次强降雨过程。相关部门已相继发布强对流天气预警、暴雨预警、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国际要闻】

1、原油期货陷入熊市令能源股承压下跌,但科技股反弹推动纳指上涨,美股收盘涨跌互现,纳指上涨0.7%,道指与标普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

2、美联储高管呼吁缩表时“暂停”加息言论令美元汇率走软,从而提高安全避风资产吸引力,纽约黄金上涨0.2%报收1245.80美元;

3、原油库存数据连续下降但产量持续上涨加重全球原油供应过剩担忧情绪,纽约原油下跌2.3%报收42.53美元,创8月10以来最低收盘;

4、欧洲股市因能源股走低及法国总统马克龙重要“盟友”离职施压,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2%报收388.50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