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全球每卖出四辆汽车,就有一辆卖到中国

21世纪经济报道 左茂轩 西安报道
2017-06-22 07:31

未来5年,斯柯达将同上汽大众共同投资150亿人民币,以实现2020年业务翻番的战略目标。

“斯柯达在全球每卖出四辆汽车,其中就有一辆卖给了中国用户。”6月21日,在斯柯达品牌日西安站上,斯柯达中国总裁韩盛表示。

对于已经成立122年的斯柯达而言,进入中国市场只有短短10年,但2010年以来,中国一直是斯柯达最大的单一市场。2016年,斯柯达在中国销量创历史记录,终端销售汽车31.7万辆,占其全球销量的28.5%。

“斯柯达将进一步发展在华业务。未来5年,我们将同合作伙伴上汽大众共同投资150亿人民币,以实现2020年业务翻番的战略目标。”韩盛说。

斯柯达将把发展新车型、新技术以及拓展经销商网络作为其增长战略的主要内容。上汽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安暮楷表示,“作为品牌增长战略的一部分,斯柯达目前正在中国展开SUV车型攻势。SUV攻势将推出四款SUV车型,第一款就是全新中型SUV柯迪亚克。此外,还将于今年8月推出明锐旅行车,并针对中国消费者升级了这款车型。”

据了解,继柯迪亚克今年4月在上海车展上市之后,斯柯达还将推出一款紧凑型SUV斯柯达KAROQ,并计划2018年初进入中国市场。斯柯达还将在2020年之前推出多款SUV车型,其中包括几款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新车型。

(编辑:何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