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当地用户痛点 海尔洗衣机巴基斯坦份额增40%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7-06-22 20:57

海尔洗衣机海外市场再受热捧。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海尔洗衣机在巴基斯坦市场的整体份额占比31%。其中,全自动波轮洗衣机深受当地用户欢迎,市场占比高达57%,在稳居市场第一的基础上实现了40%的高速增长。

海尔洗衣机在巴基斯坦市场实现连续5个月保持高速增长,一方面体现出在海尔洗衣机创新升级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的努力下,品牌形象早已根植巴基斯坦用户心中,另一方面,能取得如此骄人的市场成绩,与海尔洗衣机坚持以用户为中心,践行本土化战略密切相关。

今年3月起,海尔洗衣机在巴基斯坦启动免费上门安装服务,在当地洗衣机行业中尚属首例。当地居民购买海尔洗衣机,就可享受免费安装和免费产品培训等多项服务,持续时间长达1年。这一服务的推出,充分彰显了海尔洗衣机在本土化的全球市场策略指导下,为当地用户提供最优质洗护产品和服务的决心。

据了解,在巴基斯坦当地市场,大部分品牌都不负责上门安装。消费者在终端卖场购买后,由经销商联系五金店等负责送货,安装也非常不方便。海尔洗衣机从用户角度出发,在当地首推免费安装服务,为用户提供了极大方便,受到一致认可。

除推出免费上门安装服务外,海尔洗衣机还针对当地用户社群需求,进行了精准化社群交互。如2013年海尔洗衣机就启动了大学生免费洗衣房项目,在巴基斯坦大学校园建设安装有海尔全自动洗衣机的洗衣房,为大学生免费提供洗衣服务。这一举措满足了当地大学生群体的洗护需求,大大提高了海尔洗衣机在当地的品牌知名度。

海尔洗衣机能够顺利打开巴基斯坦市场,除了一系列免费服务,精准投放解决当地用户痛点的优质产品是基础。据海尔洗衣机当地负责人介绍,了解到巴基斯坦人喜欢用毛毯、穿大袍子,海尔洗衣机专门增加了“毛毯洗”程序;针对当地电压不稳、时常断电的情况,海尔给洗衣机增添了“自动启动”功能,让洗衣机在恢复电力供应后能自动工作。

作为全球专业洗护第一品牌,海尔洗衣机积极践行“三位一体”的全球化战略,深入全球多个国家,备受当地用户认可。有数据显示,从2007到2017年10年间,海尔洗衣机在海外市场的自有品牌销售占比升至98%,成功进入德国、西班牙、俄罗斯等欧美国家的高端销售渠道。2016年,海尔洗衣机以14.4%的全球洗衣机市场品牌份额创造连续8年全球第一的新纪录。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