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多股突然“闪崩”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6-22 15:04

收评2.jpg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在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沪指强势走高,涨幅一度逼近1%。尾盘受各种消息的影响,权重股开始集体回落,沪指同样也放量跳水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29%,报收3147点;深成指下跌0.98%,报收10265点;创业板下跌1.44%,报收1798点。

从盘面上看,两市仅银行、保险、MSCI三个板块上涨;雄安新区、水利、氟化工革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4.91亿,深股通净流入12.3亿。

个股方面,值得注意的是,继万达电影上午股价出现异动大幅下跌9.87%后,下午2点过后,复星医药A股和H股股价突然直线跳水。此外,粤泰股份盘中也"闪崩" ,股价快速跌停。

招商证券认为,周三A股市场对A股终于圆梦MSCI的消息反应平淡,市场情绪并未大幅提振,虽有白马蓝筹集中上涨,但上证指数和创业板冲高仍止步于60日均线,量能仍在低位,显示资金入场意愿不足。

平安证券认为,短期来看,A股纳入MSCI指数虽然流入的资金有限,但将带来市场情绪的提振以及国际关注。从长期看,预计未来将初步带来大约百亿美元资金流入;而如果全部纳入,预计资金的流入规模至少达到上千亿美元,同时也会加速A股的市场化、规范化和国际化改革进程。

(作者:21Plus 编辑:张楠)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