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折腾不止,天目药业再次临阵变换重组资产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艺艺 上海报道
2017-06-23 22:01

停牌3个月后,天目药业中小股东们的重组预期再度落空,非但如此,公司复牌之日更是遥遥无期。

6月23日晚间,天目药业公告称,重组资产由海南伊顺药业变为安徽德昌药业。理由是“在尽调、审计、评估后,海南伊顺药业控股股东与其他合作股东之间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与其之间的重大资产重组进程”。

这位曾被青睐的“旧人”伊顺药业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约5814万元,主营产品粉针剂、冻干粉针剂、滴丸和原料药等,公司为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

粉墨登场的“新人”安徽德昌药业,也属于医药制造行业,不过历史更加悠久,其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6000万元,主营业务为中药材、中药饮片生产、农副产品收购、加工、销售等,实际控制人为葛德州。

天目药业称,将继续停牌,并考虑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葛德州、孙伟购买其持有的安徽德昌药业100%股权。不过,“其与交易标的和交易对手方的沟通和谈判工作尚在进行中,交易方案尚未最终确定”。

同时,重组的相关中介机构也由东北证券变为财达证券。

作为一枚“重组专业户”,天目药业曾在2010年至2016年8月期间,终止5项重大事项。

而海南伊顺药业也不是第一次被天目药业视为牵手对象。2016年8月,海南伊顺药业、安徽广印堂中药、吉林吉春制药三家公司,一起被视为天目药业的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对象,不过,去年11月,上述事项戛然而止。

此外,四度举牌天目药业的汇隆华泽在停牌期发话,表示此前增持2%-5%股份的计划因为停牌尚未实施,将在复牌后及时使用“自有资金、银行贷款”履行承诺。

而这一举动,似乎是对三天前,天目药业控股股东长城集团“复牌后拟增持1%”的隔空回应。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