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大学生是家庭第一代大学生,你也是吗?

新京报
2017-06-25 09:02

家庭第一代大学生的家庭条件多数一般,69.74%来自农村,52.05%高中时从不参加课外补习,比非家庭第一代大学生高出近20个百分点。但他们在大学的拓展性学习活动较为匮乏,课程要求以外的语言学习、辅修第二学位的比例,均低于非家庭第一代大学生。

各地高考成绩已经陆续公布了,步入心仪学府或是再努力一年,每年此时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2011年-2015年数据显示,我国大学生群体中,家庭第一代大学生占比超过70%,越来越多普通家庭的孩子迈进了大学校门。

调查显示,家庭第一代大学生的家庭条件多数一般,69.74%来自农村,独生子女仅占3成。他们学习更加靠自己,52.05%高中时从不参加课外补习,比非家庭第一代大学生高出近20个百分点。但他们在大学的拓展性学习活动较为匮乏,课程要求以外的语言学习、辅修第二学位的比例,均低于非家庭第一代大学生。

(来源:新京报)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