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丨沪指早盘高位震荡收复半年线,上证50指数再创新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6-26 11:34

午评横图.jpg

6月26日周一,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而后均快速拉升,在高位维持震荡走势,其中沪指成功收复半年线。截至午盘,沪指报3178.15点钟行0.64%,深成指报10495.15点涨1.24%,创业板指报1811.19点涨0.21%。

盘面上,石墨烯、高铁、尾气治理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宁夏、两桶油改革两个板块下跌。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指数开盘后强势拉升,一度上涨超1%,标的股均持续走强。

年中时点,多家机构发布中期策略,展望后市,他们怎么看:

海通策略荀玉根:过去三周政策面和资金面已发生变化,市场已在好转,保持多头思维。随着十九大临近,国企改革尤其是混改有望突破。随着市场环境转暖,市场结构有望从“一九”回到“三七”,从一线蓝筹价值向二线价值成长扩散。

兴业证券:A股短期不确定性逐渐消除后,反弹窗口将延续;成功纳入MSCI后,A股绩优龙头将成为穿越周期的主线。风格难切换,业绩与估值匹配的“真成长”走出独立行情。

广发策略:A股中期“慢熊”格局尚未打破,短期转机时间窗或在三四季度之交,三季度的前半段市场依旧承压,估计机会可能在后半段。

长江证券:据历史情况,7月份之后并不存在稳定的季节性宽松规律。从近期的官方表述来看,未来金融去杠杆大概率将持续推行。因此,对于7月份的流动性预期不宜过于乐观,对指数的判断仍然较为谨慎,预计市场中结构性机会仍然将强于指数机会。

方正证券分析师任泽平:未来市场变盘可能来自货币政策转向、监管高压退潮和改革预期重启,行业配置上,可以关注家电、食品饮料、银行、保险、非银、游戏龙头、通信、电子、环保、房地产等10大行业。

中信证券:与白马龙头和价值蓝筹不同,投资者对周期股的重视程度不够,周期股表现也偏弱。静态来看,大部分周期品板块远期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显著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较大的偏离度意味着更大的修复弹性。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