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MSCI未来可能纳入195只中盘股 这些股获机构扎堆调研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7-06-26 06:56

1498345622922249.jpg

头条

1、受A股纳入MSCI消息催化,周内海康威视、美的电器、格力电器等多只白马股再度走强,机构调研白马股的热情也随之走高,海康威视、格力电器、康得新、科大讯飞、大族激光、老板电器等绩优“白马股”纷纷获青睐。调研中,各公司研发趋势与行业前景受到重点关注。此外,其他市场热点公司如万达电影、天汽模也出现在上周调研名单中。

2、MSCI首席执行官:未来A股5%纳入因子或进一步提高。如沪港通和深港通扩容,MSCI也将相应调整。此外,还可能选择纳入195只中盘股。伴随中国老百姓财富积累,未来会产生大量存款,尤其看多银行部门和资产管理行业未来在中国的发展。

财经要闻

1、新华社:上周A股闯关MSCI指数终获成功,这代表着我国资本市场更大程度上受到国际资本市场的认可,国际投资者看好我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和金融市场的稳健性。令人欣喜的是,在不断成长和国际化的道路上,中国资本市场与世界对话的自信和底气正在彰显。

2、方正证券任泽平:地产回落出口复苏,经济稳中趋缓,需要重视下半年再通缩压力增加。中国经济面临的根本问题是金融改革与实体改革不匹配、混业经营与分业监管不匹配,不能简单地以为金融去杠杆一去就灵,未来的根本在于推动国企、财税等软约束领域的改革,并加强监管协调。

3、中新网:农业部经管司司长张红宇表示,当前的“三权分置”和此前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有四方面的不同,分别是制度设计的前提、制度获得的主体、制度的绩效、以及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形成格局是家家有地户户种田。

4、海通证券姜超:无论是IPO发行的常态化、还是金融去杠杆、地产抑泡沫,都是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短期不利、长期有利的政策。真心希望管理层顶住压力,坚持市场化的大方向,将经济、金融和资本市场的泡沫出清,用短期阵痛换来长期希望。

5、新华社:洛阳近期相继出台多项举措,控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各开发企业目前在售项目以今年5月9日之前签约均价为基准价,再售房源不得高于该基准价。同地段、同品质新建商品房办理预售许可时,不得超过相邻在售楼盘的销售价格。

6、今年以来,地方重大项目投资仍保持越来越快的步伐,但投资的重点却在发生变化。不同于过去偏基建投资的“打法”,地方越来越看重新兴产业。梳理发现,二季度以来,内蒙古、贵州、四川等地相继集中开工了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万亿元。从资金投向来看,多地将半数资金投向了新兴产业。

投资风向

1、证券时报:本周(6月26日-6月30日),共42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解禁市值332.87亿元。其中6月26日是解禁高峰期,共有17家公司共计7.37亿股集中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24.27%。

2、经济观察网:年中将近股票质押融资现“钱紧”局面。股票质押融资市场的价格从5月份开始明显上涨,整体价格较两个月前上涨了至少50个基点,也有不少资金渠道的价格上涨超过了100个基点。融资人的资金获取效率明显降低。

3、广发证券:6月季末流动性紧张过后,央行维稳放水行为或有所减速,7-8月金融去杠杆进入实质性的督查阶段,对市场流动性的考验依然很大,三季度的前半段市场依旧承压,预计机会可能在后半段,三四季度之交市场或迎来转机。

4、中证网:在6月24日于杭州举行的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上,业界预计,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规模2020年将突破220万亿元,将为国内外私募基金提供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5、海通证券荀玉根:上证50和中证100已是牛市形态,与港股和美股牛市相呼应。风格与资金面关系不大,取决于盈利趋势和投资者结构。维持乐观观点,一九向三七扩散,持有一线蓝筹价值,看好二线价值成长和国改主题。

6、新三板:上周(6.19-6.23),新增17家挂牌公司,较前一周少增加10家;成交金额49.52亿,环比增加7.31%。截至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达11312家。

7、近期,监管部门对证券公司开展私募基金服务进行了集中通报,并提出了监管要求。所通报的三起事件涉及到券商营业部市场总监私自贩卖虚假金融产品;券商PB系统内控存缺陷,PB 账户名与实际操作人不符等问题;基金管理人失联后产品到期无法兑付,投资者要求托管券商承担责任等问题。

社会热点

1、北京各大医院加大力度打击号贩子的同时,一些“熟面孔”的号贩子开始退居幕后,他们通过网上招聘的方式,以日薪100元-120元不等的价格,找来一些兼职人员代为排号。号贩子每卖出一个号,利润达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

2、国家邮政局24日发布的《2016年度快递市场监管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人均使用快递近23件,年人均快递费用支出287.4元,快递平均单价每件12.7元,比2015年少花0.7元。《报告》还指出,今年要基本消灭快递行业末端“摆地摊”乱象。

国际要闻

1、MSCI首席执行官:未来A股5%纳入因子或进一步提高。如沪港通和深港通扩容,MSCI也将相应调整。此外,还可能选择纳入195只中盘股。伴随中国老百姓财富积累,未来会产生大量存款,尤其看多银行部门和资产管理行业未来在中国的发展。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