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拿出53.6万英镑培训叙利亚难民修复文物

21世纪经济报道 许望 上海报道
2017-06-26 20:30

叙利亚、约旦地区石匠短缺,需要加紧培训。

近日,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旗下的文化保护基金会(Cultural Protection Fund)宣布将提供53.6万英镑赞助“叙利亚石匠培训计划”(Syrian Stonemasonry Training Scheme)。 

该项目旨在解决叙利亚及约旦地区出现的石匠人才缺口,并寄望于叙利亚迎来和平之时,这些石匠可以帮助修复战乱中受损的文化遗产。叙利亚难民是这一培训计划的重点帮助对象,受训人员将在叙利亚与约旦边界附近选出。据艺术新闻报道,项目将于今年8月在约旦与叙利亚交界的马弗拉克城启动。 

据了解,叙利亚早在内战之前就面临严重的石匠人才缺口。叙利亚南部有着丰富的石建遗产,其中包括两个濒临毁灭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博斯拉和大马士革古城。达拉古城等在战争冲突遭破坏的重要地点也都需要石匠帮助修复。

在这个项目中,来自叙利亚和约旦的学生,以及占相当大比例的叙利亚难民,将接受42周的专业课程培训,重点关注传统石匠技艺相关的一系列课题,包括实用石材和装饰石材的切割、石匠技术与理论、砖石废墟的稳定、文化遗产保护科,以及建筑的几何和历史。

受训者毕业后将获得受认可的毕业证书,以便加入遗产修复团队。如果受训者无法重回叙利亚,也可以参与约旦或周边地区的文化遗产修复工作。 

除了培训计划,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World Monument Fund)的英国分部将与佩特拉国家信托基金会(Petra National Trust)合作,举办一系列公众可参与的工作坊。这些工作坊将面向约旦人和难民儿童,帮助他们了解其文化遗产的重要性,以及这个培训项目会如何改善叙利亚和约旦的状况。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