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资金加速撤离 美黄金主力盘中“闪崩”

21世纪经济报道 董鹏 成都
2017-06-26 17:20

原本是被认为利空出尽,并有望反弹的国际金价,6月26日下午却突然“闪崩”。

北京时间16:01时,美国CMX黄金期货主力08合约突然大跌。短短一分钟时间内,便从1254.3美元/盎司,最低跌至1236.9美元/盎司。

由于彼时国内市场已经收盘,尚未对上期所黄金价格产生影响。不过可以预见的是,若美盘价格仍保持目前价位,今日夜盘国内市场将跟随下行。

需要指出的是,国际金价影响因素众多,此次“闪崩”事件原因尚未有定论,但是国际投机资金已经开始大幅撤离。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23日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投机者减持49827份黄金看多合约,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周降幅。

虽然空头也开始谨慎,并小幅减持了一部分头寸,但是做多力量大幅减少,净多头持仓从15.5万份锐减至10.5万份。

同为贵金属的白银,也遇到了多头投机资金的撤离,净多头头寸从17391手下降至26780手。

中信期货有色金属团队26日指出,美联储在6月议息会议上仍然保持鹰派加息,只是未提出具体缩表细节,此举超出了市场预期,“买预期、卖现实”的交易并未出现,贵金属价格随着美联储官员偏鹰派的讲话震荡下跌。

不过,在鹰派讲话过后,由于美国短期经济前景不佳,贵金属可能迎来反弹。

数据显示,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2.1,创九个月新低,预期值53,5月终值52.7。6月Markti综合PMI初值53,为三个月新低,5月终值53.6。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