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至吉布提供水项目正式供水 中地海外承建

21世纪经济报道 和佳 北京报道
2017-06-27 15:54

据中国驻吉布提使馆经商处消息,6月19日,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供水项目在吉布提阿里萨比地区举行通水仪式,标志该项目正式开始为吉布提居民供水,阿里萨比地区居民成为第一批受益群众,预计日均为阿里萨比地区供水3000吨,将极大缓解该地区缺水难题。

吉布提常年干旱少雨,年降雨量不足150毫米,缺水一直是困扰吉布提生活和发展的难题,尤其是首都吉布提市周边降雨更少,生活和生产用水严重依赖海水淡化(水质很差),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供水项目应运而生,计划将埃塞优质地下水通过350多公里管道输送至吉布提市。

该项目由中地海外集团承建,2015年3月22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5%,具备一定供水能力,此次为阿里萨比地区供水为第一站,之后将陆续开始为迪基尔地区、阿尔塔地区以及吉布提市供水,位于吉布提市PK20地区的总蓄水站(设计蓄水量80000吨)已经开始蓄水,完工后日均将为吉布提供水100000吨,解决吉布提65%以上人口的用水问题。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