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全天震荡调整,上证50五连阳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7-06-27 15:10

收评正文图.jpg

6月27日,沪指展开整理,全天都围绕昨收盘点位窄幅震荡,最终收涨0.1%结束一天交易。上证50指数表现强势,小幅收涨0.3%,日K线收出五连阳,逼近一年半新高。但两市成交量出现萎缩,合计成交不足400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8%,报收3191点;深成指下跌0.02%,报收10535点;创业板下跌0.07%,报收1819点。

从盘面上看,钛白粉、煤炭、化工新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杭州亚运会、地下管网、机场航运、石墨烯等板块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港股市场集体闪崩,近30多只个股暴跌20%以上。有媒体报道称,此次的波动原因是,港交所前天提交了一个提案,为了激活香港小企业创新,要强制低于1元且平时交投不活跃的僵死股的退市。限制借壳上市,鼓励新股上市。港交所回应称,这是完全错误的,没有任何事实根据,港交所从未有这样的提案。

另外,有接近香港股市交易机构的人士6月27日对澎湃新闻表示,多只港股暴跌是有机构“洗仓”所致。

针对A股后市,申万宏源认为A股纳入MSCI,资金流入中国股市是大趋势。中国股市资金净流入量二季度环比大幅增长,远高于新兴市场和香港股票市场,显示出全球对于中国的乐观情绪更加突出。

华泰证券建议关注二线蓝筹、周期性行业。部分客户认为漂亮50行情结束,顶部缩量。绝对收益资金控制仓位为上策,相对收益资金优选大盘蓝筹避险。军工等高风险偏好行业也许基本面存在改善,但受风险偏好抑制,难有趋势性行情。

(编辑:梁宇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