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钢琴子公司艾茉森最快年底挂牌新三板 看重售后教育

21世纪经济报道 温颖然 广州报道
2017-06-27 21:46

刘春清认为,与传统钢琴十几亿的销售额相比,售后教育的潜力更为可观。

“目前审计、评估报告已经出来,员工持股平台也通过了工商登记,待市国资委等相关单位批复后,预计最快可在今年底在新三板挂牌。”6月27日,珠江艾茉森总经理刘春清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

作为珠江钢琴集团(002678.SZ)旗下控股子公司,艾茉森主要从事数码钢琴、数码乐器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年,艾茉森生产数码钢琴4.12万台,实现营业收入8916.94万元,同比增长26.12%。

目前,中国传统钢琴销费量占全球销费量80%左右,而数码钢琴消费量仅为全球消费量的16.67%,未来空间巨大。

据刘春清透露,目前艾茉森在国内数码钢琴的市场占比约在14%左右,热销产品价格在3000-4000元间,主要面向初学者、老年人以及有些演奏基础想要玩音乐的人群。近年,艾茉森还先后推出电吉他、静音吉他、电子鼓等乐器,以谋求多元化发展,并涉足教育。

今年1月,广东省出台《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实施细则》。至此,在以广州市国资委为实际控制人的14家上市公司中,已有9家公司完成了员工持股。艾茉森也是被选为试点的企业之一。去年,该公司已经完成股份制改造,并计划申请新三板挂牌。

刘春清认为,与传统钢琴十几亿的盘子相比,售后教育的潜力更为可观。“比如现在我们正在做的6+1教室,把售后跟互联网对接,进入幼儿园、中小学还有培训中心,目前这个课程还是收费的,未来可以做成互联网模式,课室直接到幼儿园去,上课才收钱,不上课就不收钱。从这方面来说,艾茉森的估值几十亿上百亿都有可能。”刘春清预计,今年艾茉森销售额有望达到1.3亿元(税前)。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