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青:全球交通变革的中心会在中国

21世纪经济报道 郑青亭 大连报道
2017-06-27 09:26

6月27日,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联席主席、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像很多其他行业一样,交通变革的中心会在中国,这里有最复杂和庞大的市场需求,也有领跑全球的先进技术。

柳青指出,今天,全球正处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拐点上,技术和互联网不仅在连接,而且在深刻改造各个行业。以交通行业为例,这个行业正在经历三大深刻的变革——电气化、自动化和共享化。“这三大变革会彻底重塑整个交通的新格局。”

但她同时指出,不管多么领先的技术和多么深刻的变革,最终还是要解决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问题。“全球有31个超千万城市,其中有16个在亚洲。这些城市越大,资源就越紧缺。”她说,“如果北京和马尼拉的人要想照搬洛杉矶的生活方式,全球会爆发新一轮的能源和资源危机。”

柳青强调,人们总是向往美好生活的,这种需求是很难被遏制。“日本是全球公认的公共交通最发的地方,有1.2亿的人,但是却有8000万辆私家车,怎么来平衡?”她指出,交通变革的一个重要使命是解决全球最优的同时,包容个性化的需求和发展。

“在这个过程中,科技企业要承担自己的使命。”柳青称,滴滴每天在服务2000万人次的出行,这是全球其他市场总和的两倍。同时,滴滴也在为供给侧改革做出贡献,去年有1700万司机在滴滴平台上领了工资,其中400万来自去产能省份的钢厂、煤矿、退伍军人的队伍。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