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四川茂县救援工作正紧张进行

21世纪经济报道 高江虹 ,魏孙媛 北京报道
2017-06-27 23:17

截至26日16时,交通运输系统在现场共投入机具136台、车辆24辆、抢险救援人员820名。

关于四川茂县的救援工作,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27日举行的交通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6月24日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就开展了应急指挥和应急救援工作,特别是在灾情发生后的黄金72小时,全力配合现场救援工作,统筹铁路、银行、救护等部门积极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主要开展了五方面的工作。

首先是全面做好灾区公路抢通保通,确保生命通道畅通。调动就近的武警交通部队加入抢通公路的工作。受灾现场2.3公里应急便道在当晚24点就实现抢通,并进行进一步加固、拓宽。25日,交通运输部派出工作组,抽调包括道路、桥梁、地质、运输等方面的专家赴现场指导工作。

第二个方面是开通抢险救灾绿色通道。地方赶往灾区的通道尤其是高速公路对应急抢险车辆全部免费通行,同时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加强灾害现场道路交通管制,确保进入灾区的车辆有序。同时还制定绕行路线,配合公安部门维护救灾通道沿线交通秩序,确保抢险救援工作有序进行。

第三个方面是加强救援物资运输运力,同时对救援物资、人员疏散、人员转移,做好调度工作。

第四是加强进入灾区道路巡查和监测工作。部署专门力量,对进入灾区的通道尤其对桥梁隐患排查,严防发生二次灾害,确保灾区道路“随断随抢、断能抢通”。

第五是加强应急值守、信息发布。及时发布气象信息以及路况信息,同时通过政府网站和政务微信及时发布灾区及周边公路路况信息,引导公众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截至26日16时,交通运输系统在现场共投入机具136台、车辆24辆、抢险救援人员820名。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