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丨沪指早盘震荡微跌,粤港澳自贸区概念走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6-27 11:36

午评横图.jpg

6月27日周二,沪指早盘微幅低开,随后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截至午盘,沪指报3182.66点跌0.09%,深成指报10522.02点跌0.15%,创业板指报1825.16点涨0.21%。

盘面上,个股涨跌各半,仅粤港澳自贸区、维生素等板块表现抢眼。其次,军工、化工新材料、港口航运、债转股、大飞机、在线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白色家电、小金属、石墨烯、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走势,各机构观点不一。

有机构分析称,目前盘面热点持续力度较弱,但市场量能依旧不足,建议投资者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

而中金公司认为,从长期来看,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看好A股市场的长期走势。

主要基于以下三方面原因:

(1)基本面上,我国实体经济的表现仍然比较稳健,对下半年经济增长的韧性不必过分悲观。

(2)流动性方面,央行近期采取积极举措维持流动性平稳,资金市场紧张状况有所改善,资金成本有所回落。

(3)政策面上,本周证监会核发6只新股批文,继续低于此前10家公司的水平,体现出一定的维稳信号。

此外,海通证券认为,过去三周政策面和资金面已发生变化,市场已在好转,保持多头思维,国企改革尤其是混改有望突破。随着市场环境转暖,市场结构有望从“一九”回到“三七”,从一线蓝筹股向二线价值成长股扩散。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