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推出免费内容分发+技术开放平台

21世纪经济报道 汪传鸿 北京报道
2017-06-27 22:39

光谱计划以UC资讯信息流和U4内核为核心,免费向合作伙伴提供内容分发和技术的开放共享。

6月27日,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UC宣布,推出免费内容分发+技术开放平台的光谱计划。据悉,该计划主要面向手机厂商和应用开发行业,以UC资讯信息流和U4内核为核心,免费向合作伙伴提供内容分发和技术的开放共享。

合作伙伴不但可以免费获取UC内容分发的内容、数据、精准算法、运营支持以及U4内核技术应用,还可接入阿里移动商业化广告体系,获得开发 – 内容分发 – 变现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阿里巴巴文娱集团UC总经理周默表示,光谱计划旨在降低移动互联网及移动设备行业的生存门槛,让行业生态各链路上的同业者都能够更加专注于事,在各自领域实现更大价值,共同改善行业生态环境。

据了解, 通过体系化运作和定制化服务,光谱计划将帮助合作伙伴一站式解决提升用户粘性、改善用户体验、快速实现收益、拓宽变现方式等问题。合作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从UC开放平台里面的内容分发服务、内核技术服务、商业化服务之间进行个性化组合,以获得最符合需求的服务。技术上开放平台还可以实现根据不同场景需要提供内核功能的开放。例如:对app开发者提供更轻量级的WebView Extension,对于手机厂商定制浏览器的需求提供功能更全的WebView Pro。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