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提阿萨尔盐湖盐业出口码头开港

21世纪经济报道 和佳 北京报道
2017-06-27 15:45

据驻吉布提使馆经商处消息,6月22日,吉布提阿萨尔盐湖盐业出口码头举行开港仪式。盐码头项目为我口行优贷项目,2013年11月7日正式开工,已完成合同规定全部工程,具备交付条件。该项目位于吉布提古拜特海湾西侧湾底,阿萨尔盐湖东南方向,距盐湖21公里,距吉布提市区约120公里。

该项目投入运营后,将主要用于阿萨尔盐湖出产的盐化工产品的出口。2015年中国交建集团海外事业部和中国港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购买了吉布提盐业公司(SIS)65%的股份,成立中国交建吉布提盐业投资有限公司,并获得吉布提阿萨尔盐湖盐业开发50年特许经营权,将在盐湖周边建设盐化工工业园。目前,工业盐已经正式开采。

阿萨尔盐湖位于东非大裂谷北端阿法尔三角区,海拔-152米,为非洲最低点。据吉布提盐业公司初步勘探,阿萨尔盐湖固体盐储量28.53亿吨,为有据可查的全球储量最大的盐湖,其他有较高经济价值的矿物储量丰富,其中溴109.7万吨,钾盐1070.4万吨。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