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交通部海事局与中国交建开展战略合作

投资快报
2017-06-28 00:30

欧比特:成功完成两颗视频卫星发射

欧比特(300053)日前回应投资者提问表示,公司近期成功完成首批两颗视频卫星发射,机构关注度提高,已有多家机构联系调研活动。公司的遥感微纳卫星将为区域内提供高时空间分辨率的卫星大数据,可广泛应用于国土资源规划、农林、海洋、住建及交通规划、气象环保等各方面,有助力于为区域内经济建设和区域规划、监测等提供服务,也能利用公司的卫星大数据扩展产业链上下游,形成产业孵化集群,打造产业名片。

交通部海事局与中国交建开展战略合作

交通部官网获悉,日前,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与中国交建(601800)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针对海上浅水区施工、海上风电等水上施工领域新业态,共同研究制定保障措施,并将合力加快研究和构建水上施工作业船舶安全管理体系,提升涉水施工项目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亚夏汽车:融资租赁公司未来盈利有望实现翻倍式增长

亚夏汽车(002607)日前接受瑞银证券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的融资租赁公司分别已在上海、南京、苏州、重庆等地设立分公司,与当地融资公司进行合作,拓展公司的融资租赁业务,并通过融资租赁业务的开展,对汽车后服务产生联运效应,汽车保险经纪业务、售后维修业务得到有效提升。

太保寿险剩余边际余额逾1700亿549

中国太保(601601)近日公告的《寿险价值可持续增长的驱动因素》显示,截至2016年末,太保寿险剩余边际余额已约达1726亿,是未来会计利润的稳定来源。其中,保障型业务贡献较大,占比高达63%。寿险剩余边际近5年复合增长率达21%。

剩余边际是为了不确认首日利得而确认的边际,作为会计准备金的一部分会逐年释放。剩余边际释放是利润主要来源。长期保障型业务剩余边际相对较大。

中国太保剩余边际余额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新保保费的增长以及长期保障型业务占比的提升,长期险新保剩余边际增长迅速,新保利润率(剩余边际/首年保费)逐年提升。

今年5月,保监会对寿险产品开发设计提出了七项整改要求,要求保险公司于10月1日前对已审批或备案的产品完成自查整改。

太保寿险未来产品策略是贯彻监管新政、坚持“保险姓保”。主要包括:改造东方红系列速返型产品的生存金设计,重点服务于消费者长期生存金、长期养老金的积累,并为消费者提供长期持续的生存金、养老金领取服务;改造附加管家系列万能险,提供不定期、不定额追加保险费,灵活调整保险金额等功能;重点服务于消费者身故风险的保障规划,积极研究开发定期寿险,区分被保险人健康状况、吸烟状况等情况进行差异化定价;重点服务于消费者看病就医等健康保障规划,并不断提高保障的覆盖面和保障的针对性。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