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业绩不够补贴凑 *ST嘉陵获五千多万补助金

投资快报 记者 余以墨
2017-06-28 00:30

业绩不够补贴凑

*ST嘉陵获五千多万补助金

已经两虚两年亏损的 *ST嘉陵(600877)剥壳之战似乎迎来一些转机。不过这样的机会并非是公司主营业务扭转局势,而是获得了一笔金额不菲的补助金。昨日晚间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其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拨付资金5712万元。*ST嘉陵表示,根据财政部于今年5月10日发布的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上述资金将记入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表中的“营业外收入”科目,增加公司2017年度利润。

公开资料显示,根据财政部及国资委《中央企业处置僵尸企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资[2016]99 号)及《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处置“僵尸企业”专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ST嘉陵确认上述拨付资金为南方集团转拨付的由国家拨付的、专项用于“僵尸企业”职工分流安置的财政补助资金,按照财政部、国资委《中央企业处置“僵尸企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及有关精神,南方集团专项资金拨付标准统一按国家拨付标准执行,上述拨付的补助资金将全部用于公司职工分流安置工作。

事实上,因为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亏损且2016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原中国嘉陵股票自今年5月3日正式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为*ST嘉陵。如果公司2017年继续亏损,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因此,确保全年扭亏为盈成为了“保壳”的关键。为此,中国嘉陵表示,2017年要打好当期“生存保卫战”和“战略转型持久战”两场仗。不过,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认为,在行业持续不景气的背景下,公司要依靠主业实现盈利希望渺茫,更多的还需“营业外收入”等非经常性损益来垫底。

不久前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2017年1-3月,由于销售规模持续萎缩,*ST嘉陵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同比下降19.36%;不过,实现归母净利润5718万元,同比大幅扭亏,主要原因是确认上海嘉陵车业有限公司股权处置实现投资收益约1.07亿元。扣非后仍为亏损4349万元。

控股股东已耗资亿元增持股份

万达电影股价连续两日回升

经历过紧急停牌、股债双杀风波的万达电影(002739),开始有所动作似乎意在稳定投资者信心。昨日晚间,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万达投资增持进展情况。截至6月26日,东万达投资增持公司股份共计200万股,占总股本的0.17%,增持金额1.07亿元。在9月23日前,万达投资将继续增持,含此次增持金额在内,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10亿元。

2017年6月22日,“万达系”15万达01债早盘价格一度跌逾2.3%。受债券大跌影响,在A股上市的股票万达电影暴跌了9.87%,截止早盘收盘,万达电影报价51.95元,离跌停价51.88元相差无几,直逼跌停。与此同时,万达多只债券现券收益率大幅走高,16万达01成交收益率达7.5%,而且6月以来大连万达发行的债券成交量大增。

而公司海外市场明显也受到了波及,万达2024年到期的美元债券价格从112美元直线下挫至101.9美元,跌幅达到9%。

对于突如其来的“滑铁卢”,市场舆论猜测纷纷,资金链断裂、遭遇抛售等传言不胫而走,不过万达随机发布了公告对传闻进行澄清。

7.27亿入主华菱星马

恒天集团成控股股东

华菱星马(600375)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星马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华神建材与恒天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恒天集团拟受让公司84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24%,转让价款总计6.17亿元,折合每股转让价7.27元,公司最新股价为8.36元。股份转让完成后,恒天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公开资料显示,华菱星马目前主要业务涉及重卡、专用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涵盖重卡底盘、重卡整车、散装水泥车、混凝土搅拌车、混凝土泵车、半挂牵引车、工程自卸车、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

华菱星马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40.47亿元,同比上涨14.25%,净利润7554.82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得以摘星脱帽。

6月19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安徽星马汽车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马鞍山华神建材工业有限公司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的全部股份,截至当日17时,共征集到一家意向受让方——中国恒天。随后,中国恒天提交了相关材料,并支付了认购意向金。按照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有关程序,最终确定中国恒天为正式受让方。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