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平台战略再发力:二手车服务云平台启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左茂轩 北京报道
2017-06-28 19:10

二手车之家推出的C2B2C平台模式,主要依托汽车之家和平安集团在流量、金融和用户大数据等优势,将二手车市场的消费者和经销商联接起来。

“在汽车之家的基础上,把原来的模式推翻。我们不再干买进卖出的事情,我们就是搭平台。”6月28日,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当天,汽车之家旗下二手车之家发布二手车服务云平台。这是汽车之家6月13日就新车发布经销商服务平台后,针对二手车领域发布的又一平台。时隔半个月,陆敏再次强调:“汽车之家不再做自营电商业务,不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我们的优势是内容生产和搭建平台。”

去年10月,陆敏提出汽车之家的“4+1”战略,时隔一年,汽车之家已经从一个垂直汽车媒体正逐步转型成为一家数据技术型公司。据了解,二手车之家推出的C2B2C平台模式,主要依托汽车之家和平安集团在流量、金融和用户大数据等优势,将二手车市场的消费者和经销商联接起来。

事实上,二手车之家早在2009年就已经成立,“老的二手车模式每年都在亏损,去年加入汽车之家以来就一直在研究适合二手车之家的战略,经历了200天的时间,我们推出了云平台。”陆敏说。

“随着服务云平台的发布,二手车之家的未来战略规划将全面展开。”汽车之家二手车事业部总经理姜兆明表示,“二手车行业的机会已经到来,二手车之家的核心战略模型也逐渐清晰。”

(编辑:何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