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微升逼近3200点,分析:若要突破,需克服三大难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6-28 11:42

午评横图.jpg

6月28日周三,沪指早盘低开高走,截至午盘,上证指数报3192.82点,涨0.05%;深证成指报10492.06点,跌0.41%;创业板指数报1809.70点,跌0.56%。

盘面上,资源股集体造好,银行股支持大盘,次新股领跌。钢铁、钛白粉、银行、深圳国资改革、摘帽、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仪表仪器、军工、次新股、集成电路等板块跌幅居前。

港股方面,多数昨日暴跌的香港老千股高开后再度跳水。截至午盘,共十只个股跌幅超20%,联旺集团高开逾70%后现跌24%,汇隆控股、首都创投、皓文控股等跌逾30%。详情查看《

香港十五年后再现细价股集体跳水,背后“庄家”隐现》

对于A股近期行情,有分析人士指出,没有明确的赚钱效应,增量资金就迟迟无法放量。而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下,资金要出来就必须要吸引接盘侠,由此使得权重股尽管频繁异动,但是难以持续走强,行情难以有效突破;而资金还是一种边拉边派发,寻求接盘资金,带来了指数冲击高点却很难给个股带来赚钱效应的情况,市场风格形成轮动。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李殿龙指出,总体上,短期个股活跃度提升,后续股指在3200关口附近展开反复的概率大,可重点关注量能和缺口处压力,目前市场热点轮动较快,突破有效性仍待进一步观察。

不过有机构认为,沪指想要有效突破3200点,必须克服量能、热点、上方缺口三大难题。

操作策略方面,当前龙马行情继续追买的风险在加大,而二线蓝筹行情演绎尚不稳定,投资者此时可能需要拓宽思路,更加关注个股的性价比。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杰指出,下半年,白马龙头股短期难言“抱团瓦解”,但从基本面和估值相匹配的角度,下半年建议精选更高“性价比”的板块,尤其在利率上行斜率放缓、临近重要会议市场风险性偏好提升的时间窗口阶段。

从估值和盈利的匹配角度,上述机构认为,当前“性价比”较高的一级行业有银行、汽车、房地产;从估值、盈利、现金以及分红角度综合评价,“性价比”较高的二级行业有机场、高速公路。

另外,在盈利下行周期,当前阶段景气修复、机构配置不高的航空、新能源汽车仍具“性价比”。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