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抵京:希望足迹遍布中国每个省

21世纪经济报道 和佳 北京报道
2017-06-28 11:08

啦啦啦啦啦_meitu_1.jpg

6月28日早晨,新任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在其官邸庭院与记者见面,这是他到达中国后的首次公开亮相。他表示,美国认识到世界两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之间关系的重要性,中美要在扩大双边贸易上加强合作,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就业、经济机会。

布兰斯塔德向记者介绍了与他一同来华的家人:妻子、女儿、女婿和两个外孙女。他6月刚与妻子庆祝了结婚45周年纪念日,女儿将在北京的国际学校任教,外孙索菲亚8月的生日希望在上海的迪士尼度过。他说一家人对于这个探索中国的机会非常兴奋,他的目标是在任驻华大使期间,足迹遍布中国每个省,见见来自五湖四海的人。

布兰斯塔德称,自己非常荣幸地担任了22年爱荷华州的州长,与中国有源远流长的友谊。他和妻子在1984年就访问过中国并受到热情款待。

布兰斯塔德还表示,自己和家人获得了总统特朗普的大力支持。他与特朗普的家人有很好的私交,前几天刚同伊万卡和库什纳在特朗普酒店聚餐。对于伊万卡去中国驻美使馆(出席春节活动)非常钦佩,她5岁的小女儿中文很好,希望自己的两个外孙女未来也能说中文。

布兰斯塔德在抵京之前公布的视频中指出,上任后的头等要务是解决中美双边贸易的失衡问题,以及拓展中美两国人民的关系。

5月2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82票赞成、1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批准艾奥瓦州州长布兰斯塔德出任新任美国驻华大使。他是美国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州长。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