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信托引入长城人寿、华策集团 注册资本增至30.36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奇 北京报道
2017-06-28 12:10

华融信托2016年报称,努力实现“五年三变三”发展目标。其中包括资本实力和市场地位“一变三”,即2020 年完成“增资、引战、上市”,资本实力强、体制机制活、市场 地位高,成为中国一流的信托金融服务机构。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近日华融信托引战取得阶段性成果,变更注册资本及调整股权结构事项获新疆银监局同意。

新银监复〔2017〕60号称,同意增资规模为24亿元,其中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城人寿”)投资16亿元,珠海市华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策集团”)投资8亿元。华融信托注册资本由23.69亿元增加至30.36亿元。

资料显示,长城人寿为成立于2005年的全国性人寿保险公司,由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股东投资,注册资本逾28.14亿元。业务范围包括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理财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业务;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等。

珠海市华策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经过23的年发展,旗下拥有30余家控股子公司或全资子公司。截至2017年初,华策集团的运营规模已达1800亿元,房地产、高科技、金融三大板块并行发展。

截止2016年末,华融信托3名股东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资产”)、新疆凯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凯迪投资”)、新疆恒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恒合投资”)分别持股98.4%、0.95%、0.65%。

变更后,华融信托股东变为5人。华融资产持股76.79%;凯迪投资持股0.74%;恒合投资持股0.51%;长城人寿持股14.64%;华策集团持股7.32%。

据了解,华融信托是在重组新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基础上设立。新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87年1月,2002 年 5 月增资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2002年7月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予以重新登记。2008年2月银监会批准华融资产重组新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截止2016年末,华融信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2425.93亿元,主要投向金融机构、基础产业和房地产行业。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9.06亿元,净利润9.29亿元。

华融信托2016年报称,努力实现“五年三变三”发展目标。

一是主要经营指标“一变三”,即 2020 年总资产、净资产、净利润增长为 2016 年的三倍;二是业务模式“一变三”,即 2020年构建结构合理的“资产管理、财富管理、投资银行”三驾马车共同驱动的业务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球资产配置的综合金融服务;三是资本实力和市场地位“一变三”,即2020 年完成“增资、引战、上市”,资本实力强、体制机制活、市场 地位高,成为中国一流的信托金融服务机构。

(编辑:王芳艳)

X

分享成功